新闻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长沙芙蓉区成立全省首个行政审批局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09:34    来源:[!--befrom--]    【字号:

7月2日讯(欧阳倩)日前,我省首个行政审批局在长沙市芙蓉区成立,将统一行使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社会组织登记等在内的全区21个政府部门的57项行政许可权、71项行政备案权。以后,企业和群众办事将实现“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

芙蓉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推行“一窗受理”“分类办理”“受办分离”“联合查勘”“一窗出证”的审批运行模式。原来分散在各个政府部门的数十个行政审批科室,将被行政审批局3个审批科的9个窗口替代,由20余名工作人员承担原21个职能部门80多名工作人员负责的审批业务。

通过职能整合,企业和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不用多头跑;审批流程也由原来“受理-分管部门逐级审核”变为“受理-审核”,审批时间将大大缩短。

作为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区,目前芙蓉区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已由原来249项精简到57项,精简率达到77.1%。行政审批局成立后,还将通过推动网上资料申报,推出“联审联办、联合查勘”等审批流程优化模式,力争实现70%以上审批项目能当天办结。 

分享到:
热门新闻推荐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长株潭厂房网)”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本站邮箱:cztgov@163.com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广告投放招聘信息免责声明友情链接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2020 cztgov.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株潭厂房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11007987号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