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冷水江“双引擎”驱动工业转型

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9:41    来源:[!--befrom--]    【字号:

6月27日讯(段云行 周俊 李亮 谢立松)近日,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输车辆将一批刚生产的线材,运送至相邻不远的天宝紧固件公司,用于制造高端、精密紧固件。低效益的产品变成高附加值的部件,冷水江传统钢铁产业的集群效益、链条效益在不断显现。

冷水江是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该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行新型工业化,实施“工业提振三年行动”。一方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扶持存量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另一方面以经济开发区为中心,培育和引进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动能培育引进与传统动能改造提升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依托当地优势资源、企业和产业,冷水江着力盘活存量经济,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全面挖潜增效,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传统产业由高成本、低效益向重创新、高附加值转变。闪星锑业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甩掉历史包袱,企业减亏增盈取得明显成效。博长控股集团降耗挖潜、改进技术,去年实现盈利3.49亿元。同时,大力发展年产10万吨含锑阻燃粒料工程、不锈钢产业园、紧固件产业集群等项目,引导锑品、钢铁等传统产业向上突破,抢占高端市场。

为培育和引进战略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冷水江市级领导赴北京、深圳、江苏、浙江等地洽谈项目。年产10亿件新能源电动汽车用保险管、中广核40兆瓦风光互补发电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本土的3A公司、华科高新、大乘医药等一大批企业纷纷建立研发中心,新技术、新产品、新专利层出不穷。紧固件、不锈钢、新材料、电子陶瓷、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逐步构建起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今年1至5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到34家,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大幅增强。 

分享到:
热门新闻推荐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长株潭厂房网)”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本站邮箱:cztgov@163.com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广告投放招聘信息免责声明友情链接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2020 cztgov.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株潭厂房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11007987号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