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当前位置:长株潭工业地产网 > 工业地产资讯 > 正文

临武县鸭业年产值突破13亿元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31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4月初,临武县舜华鸭业平润养殖基地,一只只体态玲珑的鸭子在碧绿的池塘里嬉戏,悠扬、高亢的嘎嘎声响彻山谷。

临武鸭又称勾嘴鸭,属肉蛋兼用型优良鸭种,是中国八大名鸭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临武鸭的养殖历史已有上千年,古时作为朝廷贡品,声名远播。近年来,临武县把临武鸭作为拳头产业来打造,采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模式,通过风险共担、利益同享、互惠互利,力促经营企业化、生产集约化、产品标准化。该县引进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舜华鸭业公司,建立现代化加工厂5座,研发产品200多款。目前,公司与236个家庭农场建立合作关系,年出栏临武鸭1200万羽。此举使公司获得绿色安全、品质纯正的原料,又使农户取得稳定的收益。舜华鸭业先后荣获“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中国驰名商标”等。

好东西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舜华鸭业在广东、贵州、海南、湖南等地建立直营门店200多家,销售网点28000多个,产品还通过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特别是高铁开通后,公司相继在武广、沪昆、贵广等高铁沿站开设专卖店,成为最早融入高铁经济的企业之一。现在,无论是在国际性卖场沃尔玛、家乐福,还是在市区街道,都能买到临武鸭。

目前,临武鸭已形成一条集养殖、加工、商贸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去年产值达13亿元,直接带动2.3万户农户增收致富。该县南强镇渣塘村村民陈建林创立达新养殖场,年出栏临武鸭3万多羽,纯收入达11万余元。

分享到:
热门新闻推荐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长株潭厂房网)”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本站邮箱:cztgov@163.com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广告投放招聘信息免责声明友情链接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2022 cztgov.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株潭厂房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11007987号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