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当前位置:长株潭工业地产网 > 工业地产资讯 > 正文

衡阳雁峰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30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位于衡阳市雁峰区的鑫山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当地科技创新推动“亩均效益”提升的典型企业之一。今天,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一系列创新政策激励下,他们每年至少拿出销售额的10%投入产品研发。去年,公司年产值大幅增长,亩均税收较上年提高52.33%。

雁峰区是衡阳市唯一的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近年来,该区先后制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3年实施方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引进紧缺型创新型人才暂行办法》等,并在衡阳市首推“亩均效益奖”,不断健全与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环境、人才队伍与公共服务平台,有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从传统的“拼要素、拼资源、拼投入”转向“靠创新、靠技术、靠人才”。

目前,雁峰区有特变电工、恒飞电缆等多家上市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还有衡山科学城、衡阳综合保税区、雁峰工业集聚区等多个产业园。同时,拥有5家中小企业创业基地、1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近3年来,该区累计专利申请800件,专利授权逾480件,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6.5件,转移转化科技成果150项。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介绍,雁峰区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实施县级领导联点企业制度,建立公示公告、情况收集、问题处理、反馈督查、建档立卡“五项工作制度”,用“问题清单制”倒逼各级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

同时,雁峰区把优化环境与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从严打击搅乱企业发展行为,构建更加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业务办理总时限压缩了近60%。

通过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去年,雁峰区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居衡阳市前列。

分享到:
热门新闻推荐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长株潭厂房网)”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本站邮箱:cztgov@163.com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广告投放招聘信息免责声明友情链接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2022 cztgov.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株潭厂房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11007987号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