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
当前位置:长株潭工业地产网 > 工业地产资讯 > 正文

湘潭经开区企业享受加计扣除优惠4000余万元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9:09    来源:长株潭厂房网    【字号:

  湘潭在线6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陈光明)“太感谢你们了,23万元对于我们一个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政策红利。”近日,在2017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中,湖南汉华京电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

  九华国税税管员在对该企业进行日常上门政策辅导的过程中,发现该企业2016年发生研发费用319万元,但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对税收优惠政策理解的偏差,将企业研发活动直接形成产品或作为组成部分形成的产品对外销售所有产生的费用都归集为不得加计扣除类项,而企业对与研发活动相对应的材料费用不得加计扣除。

  九华国税随即组织精干力量对企业进行专题辅导,使企业准确理解符合规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税管员的帮助下,该企业财务依据政策规定对2016年的企业所得年报进行补充申报,申报加计扣除研究开发费用154万元,实现了所得税减免优惠23万元。

  此外,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该公司依据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关政策及时取得了科技型入库编号,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按75%加计扣除这一政策, 2017年企业所得税额减免48万元。

  今年以来,九华国税针对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盲点”方面积极作为,组织专门业务骨干团队开展精准上门辅导服务,通过业务培训、发放纳税服务手册、建立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责任制,以及税企微信群等有效途径,及时解决纳税人的一系列疑难问题,确保目标企业应惠尽惠。九华国税辖区内共计24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在2017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享受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总额达4755万元,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分享到:
热门新闻推荐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长株潭厂房网)”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更改或删除。本站邮箱:cztgov@163.com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联系我们广告投放招聘信息免责声明友情链接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1-2020 cztgov.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长株潭厂房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11007987号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